沉船海域-

不 要 让 我 看 见 对 家

【晴艾】2016晴人生贺接龙第六棒

天完全黑了。

已经过了蛋糕店打烊的时间,经过这一道折腾,只是想买个蛋糕准备礼物的初衷也没能达成,只能明天再抽时间去。

时缟晴人对于他们进入“臆想”世界的事情缄口不言的态度让艾尔艾尔弗觉得很奇怪,因为一般情况下,妄想症患者都巴不得其他人能承认自己所想象的事情,绝不可能放弃这样一次让他人相信的绝佳机会。 这么说,也许是自己单方面出现了幻觉?

 果然和精神病人接触久了还是会或多或少的受一点影响吗。 但是眼角尚存的那无比真实的触感又是怎么回事…… 

交代流木野咲安顿好晴人后,艾尔艾尔弗心烦意乱地回了家,草草洗漱收拾完就直接倒在了床上。 现在这种状态干什么都会是效率极低,而良好的睡眠往往是调整精神状态的好办法。 

不过这次调整的结果似乎不怎么样。

 再次睁开眼时,视野中由模糊逐渐变得清晰的,不是本应看到的那些熟悉的陈设,而是一块上铺的床底板。

 这个地方是…M2-036?

 起身打量了周围一圈之后,艾尔艾尔弗得出了这个结论。

 按照上次时缟晴人的说法,这里是这个世界的他和晴人的宿舍,不过上铺看起来已经久无人使用,现在屋子内摆放的物品怎么看也都仅够一人使用。

 桌面上台历的日期已经翻到了10月15日,如果和上次的时间线是连续的话,那这个世界里时缟晴人搬出去的速度也真是够快的。

 虽然也不知道究竟是幻觉还是真实进到了其它的世界,不过既然这个世界与晴人的妄想那样息息相关,总归还是找“他”问问比较好。

 艾尔艾尔弗这样想着。

 在这样一个不知其结构的偌大学园里找一个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好在没离开宿舍楼多久,他就遇到了流木野咲。 

流木野咲还是穿着上次在这个世界看到她时所穿的学生制服,手上拿着一捧似乎是自己摘来的白色花束。 当艾尔艾尔弗问她有没有看见时缟晴人时,她的眼神短暂的黯淡了一下。

 “晴人…吗。”黑发的少女垂下眼帘,复又睁开,“我说,今天是晴人的生日,艾尔艾尔弗你如果有时间的话,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晴人?”


 艾尔艾尔弗跟着流木野咲来到了学校后面的山丘上。

 这里是整个咲森学园的制高点,视野很好,可以俯瞰整个学园、学园外的城市以及环绕整座城市的波光粼粼的水面。虽然半个城市已经在之前时缟晴人所提的那场多尔西亚与吉奥尔之间的战争中化作废墟,但是废墟之上,有新的建筑正在兴建,让整个城市看起来充满了蓬勃的生命力。

 在山丘顶端的树下坐落着一座简朴的坟冢,权当是墓碑的大石头上,刻着时缟晴人的名字。

 流木野咲俯下身,小心地将手中的花束放在石头旁。 

“时缟晴人,已经……死了?” 

“是啊,虽然大家都不希望这样,但也已经过去快一年了呢。记得上次晴人过生日的时候你们两个还总玩消失让我们找了好久……”流木野咲背对着艾尔艾尔弗,看不见她脸上的表情,“艾尔艾尔弗你真的很奇怪啊,当时把晴人从一号机上带下来的不就是你吗……”

 这大概就是时缟晴人一开始见到自己时失控大喊“我还活着”之类的理由吧。 

虽然理论上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但艾尔艾尔弗总觉得这个地方在哪见过,同时胸口有些条件反射性的钝痛发闷,似乎有什么无法吐露的情感压抑其中。 

这一段经历应该是时缟晴人发病时从没有讲述过的,所以这到底是幻觉还是……



上一棒:https://wheatandlantern.lofter.com/post/2e9c78_ca55bf1

下一棒:https://john-anderson.lofter.com/post/3c331e_ca4d41f

评论(1)

热度(51)